维腾贝格曾是德国16世纪的政治、文化历史和艺术成就的中心。直到今天,来到这里依然能感受到宗教改革时期和文艺复兴时期的氛围,老城就如同一座独一无二的露天博物馆,城中的石砌建筑像珍珠一样串在一起。这里是宗教改革家马丁·路德曾经宗教改革活动的城市,也正因为此被列入《世界遗产名录》。路德纪念馆原本是为定居在那里的隐士建立的一所修道院。1524年,政府将此建筑指定为马丁路德的私宅,路德在1525年结婚后跟他的家人一直住在这儿。1535年后,路德对它进行了修改,扩建了地下室,把西翼改建为自己的家庭居所,即“路德起居室”,它是路德生活、学习的地方。直到今天,它的主要部分依然保持完整,他的妻子定制了一扇很大的正门,门中央是一个壁龛和一个弧形的龙骨尖顶饰物。摄影:邹方 鸣谢:德国国家旅游局 (转载请注明来源)
来源:邹方     责编:邹方    日期:2012-7-4

链接复制成功!在聊天窗口直接粘贴给好友

复制URL到 MSN或 QQ好友

编辑推荐